啵啵啵啵啵蹦

2

今天周日,上班。不是因为加班,是五一放假导致的调整。

早上在外面吃饭,吃到一半,旁边一个妈妈突然开始大声的吵她的女儿。好像是因为女儿书包里装了她不允许带的东西。我看了两眼,是一些花花绿绿的纸片,上面写的有字。可能是同学间传的小纸条。整个早餐店的人几乎都在看她们。妈妈一边说着你带这些东西上课就不好好听,只想玩,一边要求孩子自己把这些纸片丢到垃圾桶里。孩子不舍得,站在垃圾桶旁边,想哭又在忍着。妈妈看孩子没有扔,说话声音更大了。孩子最终扔掉了那些纸条,可是也忍不住哭了。我继续吃早饭,可是心里说不出的感觉。

我不知道将来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。如果碰到一样的情况,我是也这样强硬的要求孩子,还是会选择其他委婉一点的方式呢?不知道。不过看到今天这个妈妈,我希望自己将来不会和她一样。


   
© 啵啵啵啵啵蹦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1)